二川子

将军助✘皇帝鸣

——“我的身后是天下百姓”

他是九五之尊,却总是不太正经

每个皇帝都不想上朝(像我不想上学)

他玩心很大,每次和莫鹿⊙▽⊙斗智斗勇


他是一代将军,所过之处,炮火烧成烟霞

像战神亲临人间,杀伐果断

却总对那个皇上没有法子

看着皇上的信

“然也然也,卿之所想皆为朕之想也,朕不尽爱之卿”

...


战果已了,佐助★将军 终得回京

举民同庆,赢大将军凯旋归来——

千古江山,英雄何需寻觅,入眼之处,皆为信仰,若国之深渊在侧,在所不辞,万死以赴


“提携玉龙为君死”

      ——他为国,更为君


佐:拜见陛下

鸣:无需,你可是国之英雄的说,辛苦你了

佐:为陛下在下愿意

鸣:和孤下盘棋吧


棋落在盘里,眼前人落在心上


真的很安静,让人不想打破,但佐助忍不下去了


佐:不好意思,陛下,恕在下无礼,陛下说过的...

鸣笑了

鸣:你想要什么,只要我可以做到的

佐:我...可以亲你吗

鸣:哦?敬语都不用了?

他知道的,他俩之间,根本不需用什么敬语,只是也许是太久没见了

他亲了上去

他一时有些慌了神

他的陛下,他的神明,他爱的人

回过神后,开始霸道的夺取


佐:陛下,我喜欢你,我愿为陛下赴汤蹈火,我想要陛下

鸣:你知道的,我是皇帝,我是一国之主


佐助有些慌神,又是这句话,在很久之前,他也是这么说的——“朕的身后还有天下,还有天下的百姓”

鸣只是静静的看着他,并没有打算止住

很多事情是不得不说清的,哪怕再残忍

鸣:孤是不能有感情的,历来皇帝皆无情,为了天下,不得不如此,我不仅是我,我的身后还有百姓,一旦我有了牵挂,我就会变得犹豫不决。

佐:可你真的不用管我的,我只希望你可以和我

鸣:一旦事情真正发展成了那样,真的可以不用吗? 事情总是没那么美好,像我,天天都要上早朝,但我不得不做,朕是一国之帝,想必你应该懂的。朕的身后是天下的百姓。


何曾不想,怎奈逃不了九重宫阙,卸不了帝王之业

.....

佐不想再听,只是堵出了他的唇

也许这一刻,他是属于他的


乱世总是悄无声息的露出

行军扬起尘土

那天,那个皇帝,那个九五至尊给大将军牵马出城,这一战,必是僵尸遍野

鸣看向他想说些什么

但却被抢了先

佐:不要说,会赢,不用担心

鸣强忍住情绪,让人看起来无比平静

鸣:你要回来

...


后来啊,他知道了,很多时候,分离,不是长亭古道,不是桃花潭水,只是在同样洒满阳光的早晨,有人留在了昨天

...

他的那句要回来,当时他并没有答应,只是把头偏了过去,良久才说了一声

佐:我走了

他不能确定,他的承诺从来没失言过

确实赢了,但他却没回来,他永远...永远的留下了那个昨天,天下着雨,他嘴里唤着的是陛下,我的陛下...

也许当年,那个给他牵马的皇上,是真的喜欢那个马背上的少年

世间情动,不过盛夏白瓷梅子汤,碎冰碰壁当啷响,并没有什么道理

...

愿有来生,不羡侯门,不入帝乡,怀赤子之心,追落崖惊风,与卿共天涯


无关风月,无关社稷



没写好...艹,看到一篇文言文突发奇想,想的挺好,写出来...我操,我写的什么垃圾。

评论(2)

热度(2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